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

轉發 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:動療癒學-健康體適能與運動測試概論 (許宏志醫師 主講)

【課程簡介】 在二十餘年的醫師生涯裡,在自己的復健科與老年醫學的門住診中,經常遇到許多問題和運動相關,包括甚麼是健康體適能?運動前應該注意甚麼?最常用與健康相關的體適能檢測有哪些?檢測的結果如何判讀? 該怎麼運動最健康?哪些運動對身體最有助益?等許多問題,所幸隨著現代醫學和運動生理學的進步,我們對於【多運動有益身體健康】這句話的抽象模糊觀念逐漸變成更清楚。 加上在長庚大學、長庚科技大學、以及南華大學自然療癒所、台灣綠色養生學會各處教授【運動療癒學】相關課程的機緣中,近幾年試著整合個人臨床心得經驗、近年運動與健康領域的相關學術研究成果,並參考今年最新出版2017年美國運動醫學會ACSM的【運動測試與運動處方】教科書標準教材內容編成一套教材,希望能使學員可初步了解運動對身體造成之相關生理機轉影響,並且學習如何利用運動來預防與治療常見慢性疾病。 課程主要包括體力運動的益處與風險、運動前健康篩查、運動前醫學評估、健康相關體適能檢測與分析、臨床運動測試與運動處方等。繼續閱讀.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